白小鸽

这里除了一个疯子,什么都没有

奇怪的梦

A illusory dream, a dream. The beginning of a strange story. 

我在这个世上待了十几年,从童年时期美好梦幻的梦,到青春时一片空白的梦,现在我的梦又有了新的故事。

儿时的我认为梦里面什么都有,梦是美好的,是承载我的幻想的,父母总说梦与现实是相反的,所以我总好奇着我的梦里有什么?随着年龄的增长,我没有削减对梦的好奇,我去搜索了梦的意思。梦境中所形成的事件及场景来自于 人们已有的认知以及记忆,这其中记忆所包含的内容有视觉、听觉、嗅觉、味觉、触觉、感觉等。

人们梦境中所出现的所有这些元素都是基于记忆基础的,但在昨天的梦里,我梦到了不属于我的记忆,那是个好看的女孩,我看不见她的脸,却莫名的坚定她的美丽。在梦中,她是那么的美丽耀眼,她符合我一切的标准,却对我做出那么过分的事情,也是我醒来后最不想回忆的事情,我会仔细回味我做过的梦,却怎么也不敢想这个梦,她犹如美丽的梦魇,她的长发将我缠住,仿佛要扼杀我的性命,却不停地在我耳边说着没有根据的话,想要安抚我,让我冷静。但她正做着相反的事。

梦醒之后,我拼命地呼吸,我惊讶的发现是我的手机线缠住了我的脖子,我的手机正在充电,一切总是那么符合,却又有一丝不对劲,我拔掉手机,疯一样的冲进卫生间,我将身上脱得一丝不挂,打开淋浴,想让冷水将自己冲洗让自己冷静,我不停地安抚自己,那只是个没有根据的噩梦,但耳边总有声音在说,不要欺骗自己,那是真的。我停止了思考,停止脑内的活动,想要那声音停止,渐渐地,世界恢复了,耳边只有哗哗的水声,我将水关掉,拿起毛巾慢慢走出卫生间,拿起手机,刷了刷微博,开始了平静的一天。

我开始慢慢回忆起了那个梦,那个奇怪的梦。

评论